北市廉委徐嶔煌 臉書怒批政風處扯後腿


▲徐嶔煌擔任台北市廉政委員會委員。(圖/資料照)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台北市廉政委員徐嶔煌16日凌晨在臉書發文,1千2百多字的文章宣洩不滿情緒,他點名政風處過於怠惰,不加快腳步讓文件「電子化與公開上網」,強調某些資料已經不是機密,市長柯文哲與副市長鄧家基也下令要公開,但政風處卻遲遲不讓文件上網,讓徐嶔煌不滿的怒罵「政風處根本就是在扯市政府後腿啊!」

徐嶔煌表示,擔任廉政委員以來,美河市從1990年到現在的龐大資料與卷宗,文件超過十一箱,按照柯文哲兩三個月內要有報告的條件,光找專人應付,可能時間都不一定夠用,何況廉委只是兼職的身分,除了每個月開會一次、兩千元的車馬費外,一毛薪水都沒得領,更要自己努力解密文件,專業的部分,還要自己靠人脈,請專家幫忙比對,「這些專家的幫忙,一毛錢都不用台北市政府出錢」。

他強調,為了這個沒薪水拿的角色的分際,很多話都不能說,柯文哲下令要公開透明,但政風處卻反抗到底,同時,徐嶔煌點名政風處怠惰,不加快文件「電子化與公開上網」,明明一堆文件都解密了,多數文件也都不是密件,「明明柯文哲市長、鄧家基副市長都說要公開透明這些公文了,你們到底在怠惰甚麼?」

接著,他批評這些文件只能透過市議員公開,或是只有特定媒體可以將資料上網,他向政風處喊話,如果這些文件本來就都不是機密文件,政風處也帶頭不保密,「還要我們跟你玩躲貓貓的遊戲,那不如你自己就大大方方公諸於世、讓大眾一起檢視吧!」

▼徐嶔煌怒批政風處扯後腿。(圖/翻攝徐嶔煌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