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冬季鬧水荒! 馬英九憂心:少喝一點水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各水庫水位拉警報,春節過後部分地區恐進入第二階段限水,部分農民更是被迫休耕。日前總統馬英九接受《聯合報》專訪時,當場阻止工作人員替他加茶水,並說「現在都限水了,要節省用水」,此話一出遭到網友圍剿,諷刺他「杯水車薪」。

▼馬英九接受媒體專訪時,語出驚人地說「缺水少喝水」。(圖/東森電視台資料照)

台灣正面臨近年來嚴重的缺水危機,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推估,未來水情在5月梅雨季前恐不樂觀,春節後可能進入第二階段限水。面對水情不佳,讓馬英九很憂慮,看到工作人員要幫忙添茶水,急忙阻止,並說「限水要節省用水」,試圖以行動因應未來的缺水危機。

馬英九的「少喝水」言論一出,立刻被網友砲轟,直指他是「晉惠帝」,還有人諷刺地說,「我家的游泳池,本來要換水,基於愛台灣,就先不換水了」,在一片負面評論中,有人中肯地建議馬英九,「請水力公司補強水管漏水的問題還比較有意義,少喝水的意義不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