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北車站門面大改造 下沉式廣場出口+忠孝西林蔭大道

▲台北火車站周邊大改造的模擬影片近日曝光。(圖/翻攝自《TVBS》)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施政大刀闊斧,每每引起話題,現在他又將對台北車站進行門面大改造,將配合北門引道拆除工程,協調客運站、鐵路警察局移點,移除包圍車站的十幾個巨型通風孔,將站前忠孝西路段綠化成林蔭大道,並將機場捷運通車後的出口設計成下沉廣場,讓未來的旅客能夠看到一個極富設計感的首都門戶。

根據《TVBS》報導,台北火車站周邊大改造的模擬影片近日曝光,未來機場捷運通車後,出口將採下沉式廣場設計,全面綠化搭上一整面台灣拱廊,紊亂畸零地瞬間變身,讓各國旅客一出來,就看到台北的天空和忠孝西路的林蔭大道。

都發局長林洲民解釋,「把這廣場往下降,空氣、風、水、樹都下到這地下廣場,但是光線仍下得來,旅客一出來,呼吸到的是樹跟水跟風給你的自然氣息。」 他還對目前的北車周邊形容表示,「大家帶著大小行李,互相閃躲各種交通工具,這不是一個國家門戶該有的。」

從前為了解決捷運地下街通風問題,十幾個的通風孔將火車站團團圍住,不只景觀醜陋,也阻礙交通,現在林洲民就要操刀,將它們通通移除,配合北門引道拆除工程,請卡在要道的鐵路警察局和客運站移點,並將暫時無解的雙子星大樓下降微調,從北門一路拓寬綠化到忠孝西路。整個工程明年動工,預計4年完成。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