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總理李顯龍罹患前列腺癌 16日將入院接受手術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圖/翻攝自李顯龍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新加坡總理辦公室15日下午發布聲明表示,總理李顯龍日前被診斷出罹患攝護腺癌,16日將接受手術切除攝護腺,並告假1週進行休養,術後可望完全康復。休養期間將由副總理張志賢暫代總理職務,領導政府。

聲明中指出,醫生上個月透過磁共振成像(magnetic resonance imaging,簡稱MRI)掃描,發現李顯龍的前列腺有可疑腫塊。進一步診察後,才確定他罹患了前列腺癌,建議李顯龍動手術切除。研究數據顯示,有相同病情的患癌者在接受治療後15年後,生存率高達99%,因此李顯龍術後可望痊癒。

聲明中透露,總理將在16日接受手術,主治醫生是新加坡中央醫院泌尿科部主任鄭畏三。而李顯龍病假期間,總理職務也將由現任新加坡副總理兼國家安全統籌部長及內政部長的張志賢暫代。

身為新加坡國父李光耀長子的李顯龍,上週二(10日)才剛過完63歲生日,自2004年從第2任總理吳作棟手中接下總理一職後,執政至今已經10年。近幾個月他曾向媒體透露,已經在物色下一個總理人選,而接班人也會在下一屆國會大選後產生。目前下一屆大選預計將在2017年1月前舉行,執政的人民行動黨和反對黨也都已經磨拳擦掌,正積極籌備、部署選舉策略。

李顯龍罹癌的消息公布後,除了讓不少人震驚,也讓不少網友紛紛留言祝福,希望總理能早日康復。但其實早在1992年,李顯龍就曾被診斷出淋巴瘤,所幸在接受化學治療後順利痊癒。

▲李顯龍將在16日接受手術。(圖/翻攝自李顯龍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