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年死19位弟兄,我們等你2年」 消防署長:你廢話嘛

我們想讓你知道…身為署長說這話洽當嗎?

▲殉職6勇消公祭會場。(圖/東森新聞)

地方中心/桃園報導

打火殉職的6名桃園消防隊員11日舉行公祭和追思會,副總統吳敦義到場頒發總統府的褒揚令,將6名勇消追晉小隊長。消防署長葉吉堂前往悼念時,被基層消防員問到「兩年死19位弟兄,你怎麼看」,他竟回「你廢話嘛」。

殉職6勇消陳鳳翔、陳彥茗、蔡長融、張桂彰、曾重仁、謝君杰的公祭和追思會在桃園巨蛋舉行,「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成員在會場外頭爭取權益,舉著「基層拿命改革,長官還敢卸責」的布條抗議。

根據「公民行動影音」拍攝的影片顯示,促進會成員看到葉吉堂到場立刻上前陳情,「署長兩年死19位弟兄你怎麼看?你有聽到我們的聲音嗎」、「可不可以補足我們的人力」,葉回應,「這個絕對沒有問題,我們都聽到了」;促進會成員再問「沒有問題,那為什麼昨天不願意出來接我們的陳情呢?消防人力還缺多少人」,葉說「昨天怎麼會沒有…」。

我們等了你兩年!」葉吉堂聽到促進會成員問這句話立刻說,「你廢話嘛!那等兩年,我們天天都在做這個事情」,隨後轉身離開;促進會成員追上去問,「什麼是廢話?裡面是他的同班同學耶!我們人力還差1萬5000名」、「署長,你可以還我同學嗎?你還記得他們名字嗎」。葉不發一語步入會場。

▼消防署長葉吉堂。(圖/翻攝消防署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