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吃尾牙吃到停工 金酒公司逾400員工食物中毒

東森新聞記者葉建雄、郭奕均/金門報導

吃尾牙竟然吃出問題!金酒公司在6日中午於金門盛大舉辦尾牙,總共席開160桌,1300名員工共襄盛舉,沒想到結束後,卻陸續有人發生上吐下瀉的情況,直至9日為止,已經超過400名員工就醫,可說是金門近年來最嚴重的食物中毒事件,而且公司甚至在8日全面停工1天。

晚間的醫院急診室裡擠了好多人,有些人戴著口罩神情憔悴,有些人坐在醫院椅子上,連坐都沒辦法坐穩,還有人連走路都有困難,彎著腰需要2個人攙扶。原來這些都是金門金酒公司旗下的員工,就在尾牙結束後,陸續出現食物中毒的現象。

金門署立醫院副院長表示李錫鑫表示,「都有共同的現象是上吐下瀉或者是腹痛,目前有1位生命現象相對不穩定、臉色較蒼白,予以點滴治療,其餘的病患目前持續觀察跟保守性的治療。」

目前為止,全公司已經超過400人到醫院就診,員工懷疑,可能是尾牙當天其中1道羊肉料理有問題。只是金酒公司盛大舉辦尾牙,1300人共襄盛舉,甚至還有抽獎活動,沒想到結束後,卻陸續有人上吐下瀉就診,總經理陳永明還親自到醫院探視。

食物中毒人數太多,金酒公司以員工健康為念,還史無前例在8日宣布全公司停工1天。而金門衛生局人員也到醫院進行採樣抽驗,更到餐廳調查,相關責任釐清之後,將會對業者進行開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