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營解放70周年 倖存者寬恕領養納粹指揮官孫

▲倖存者27日重回奧斯威辛—伯肯諾納粹集中營,呼籲世界不要忘記史上最殘暴的行為。(圖/翻攝自Auschwitz Memorial / Muzeum Auschwitz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二戰時期曾大量屠殺猶太人的奧斯威辛集中營,舉行解放70週年紀念,約300名倖存者與世界領導人參與奧斯威辛—伯肯諾納粹集中營(Auschwitz-Birkenau)的哀悼儀式。

奧斯威辛—伯肯諾納粹集中營就是當年納粹集體屠殺猶太人的中心,聯合國將奧斯威辛集中營獲得解放的這一天(1月27日),定為國際種族屠殺紀念日。86歲倖存者肯特(Roman Kent)激動而嘶啞的說:「我們不希望自己的過去,成為孩子的未來。」

根據《英國獨立報(Independent)》報導,在70週年紀念前夕,德國總理默克爾提請世人注意,在今天的歐洲仍存在對猶太人的歧視,並將猶太人在德國面臨的侮辱、威脅或暴力形容為是「恥辱」。

最感人的則是,也有當年倖存者最後選擇寬恕,領養了一名納粹指揮官的孫子,顯現寬容之心。

▼電影《辛德勒的名單》描述猶太人大屠殺時期,一名商人召集許多猶太人到他的工廠裡面幹活,以此幫他們避難。(圖/翻攝自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