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是醫生」! 猶太裔醫「救治匹茲堡案凶嫌」

▲▼賓州匹茲堡松鼠丘(Squirrel Hill)猶太教堂慘遭槍擊血洗,11人死亡。(圖/路透社)

▲猶太教堂被血洗。(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現年46歲的鮑爾斯(Robert Bowers),近日在美國賓州匹茲堡市嗆聲「殺光猶太人」,目前已知11人死亡,6人受傷。和警方對峙過程中,鮑爾斯也身中多槍,不過他大概沒想到治療和照護他的醫護人員都是猶太人。參與治療且身為猶太裔醫生柯恩(Jeffrey Cohen)透露,他們職責是照顧病人,而非評斷病人。

▲▼賓州匹茲堡松鼠丘(Squirrel Hill)的「生命之樹」(Tree of Life)猶太教堂遭到槍擊。(圖/路透社)

▲槍擊案造成11死6傷。(圖/路透社)

鮑爾斯在被逮捕後送往艾勒翰尼綜合醫院(Allegheny General Hospital),院長柯恩透露,因為住在被襲擊的生命樹會堂(Tree of Life)附近,在第一時間就冒險趕往現場。他說,不光最初3名照顧鮑爾斯的醫護人員都是猶太人,於鮑爾斯醒後他也去探望,詢問狀況如何。

柯恩說,他們是醫生「是要照料病人而不是評斷」,傷者是否有醫療保險也不是他們在意的問題。戒護鮑爾斯的聯邦(FBI)探員告訴柯恩「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做到這樣」,柯恩則說「如果你是醫生,相信也能做到」。

美國賓州匹茲堡市松鼠丘社區的生命樹會堂,在27日遇到襲擊,至少造成11死6傷,其中包括警察。據悉,鮑爾斯面臨超過30項的罪狀,包括刑事謀殺罪、種族恐嚇罪、持有威脅武器罪等,聯邦檢察官可能會求處死刑。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