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會代表都不能做決定 鄧家基批遠雄:狡詐拖延

▲大巨蛋修約破局,鄧家基:以後趙藤雄自己來談。(圖/翻攝TVBS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遠雄拖延又不能決定?23日遠雄由總經理代表前往市府開會,進行第一次後續協商,但過程並不順利,列席者以「沒有權限」、「要確認資料」等理由不斷拒絕,無法做任何決定。副市長鄧家基會後受訪時大表不滿,認為遠雄根本是狡詐拖延,未來「要談請趙藤雄自己來談!」

趙藤雄曾在21日晚間進入市府與柯文哲面對面協商,外界原本認為這是雙方互相釋出善意溝通,沒想到才2天就完全變調。台北市政府23日和遠雄進行首次後續協商,針對監察院糾正39項議約事宜中,雙方有共識的21項內容,希望在現場確認列入紀錄、合約。

台北市政府由副市長鄧家基、秘書長蘇麗瓊、法務局長楊芳玲、執行秘書胡培倫、市長室專員邱昱凱出席;遠雄巨蛋公司則由總經理湯佳峯、副總林欽銘、副總蔡宗易、經理潘橋緯、律師王師凱出席。雖然遠雄與會者持有趙藤雄授權書,承認過去的會議紀錄,但對於雙方討論事項,完全無法做出任何承諾,不斷以「沒有權限」、「需時間確認資料」為由拒絕。鄧家基對此相當不滿,說重話:「未來要趙藤雄到場才開會。」

鄧家基會後表示,遠雄過去屢次拖延,這次仍以一貫狡詐的拖延態度面對市府,導致協商沒有結論,即使市府提出的是監察院報告的39項糾正事項,但遠雄派出的代表總經理採取拖延戰術。他說,時代不一樣,過去訂的不公平合約,對市民不能夠有交代,尤其不能夠公開透明的合約,還是會追究探討,為全體市民持續討回公道,「協商可以繼續,但不能用這種心態繼續拖延市府,未來還要繼續協商,請趙藤雄親自出面。」

也傳出會議中北市府代表一度拍桌飆罵,法務部長楊芳玲也對遠雄不滿:「是輿論對你們有質疑,不是我們,市府是在幫忙解決質疑。」遠雄公共事務室副理楊舜欽無奈表示,以前從沒遇過這種場面,而遠雄也未必每件事都要由董事長出面;對於會議結果,他說早上才接到市府通知開會,39項條約還有很多細項,才會要求回去翻閱資料確認。

鄧家基對這次協商最後做出三點結論:第一:今日修約會議無法取得進展與共識,今日談判沒有結論。第二:遠雄的代表即使取得趙藤雄董事長的授權書,在現場仍不敢做決策。遠雄出席的代表有許多人過去數年已經參與過無數次的會議,今日卻仍推託不了解實情以及無法決策,令人遺憾。第三:下次若要再談,請趙藤雄董事長親自出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