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遠雄新光本季申訴案前3多 理賠招攬糾紛今年近3千件

▲▼財團法人金融消費評議中心。(圖/記者李蕙璇攝)

▲財團法人金融消費評議中心。(圖/記者李蕙璇攝)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金融消費評議中心公布今年累計至第三季共收到3,463件申訴案,其中最多的保險業為2,963件,占比達86%,而單以第三季破百件來看,壽險公司前三多為國泰、遠雄及新光人壽。

財團法人金融消費評議中心為專門受理民眾與銀行業、保險業、證券業等金融商品爭議案單位,今年前兩季累計2,200件中,保險業居冠達1,899件,銀行業為193件,證券期貨業為107件,電子支付業1件。

再加上第三季7月1日至9月30日合計收到1,263件申訴案及492件申請評議案件,其中保險業為1,064件申訴案及406件申請評議案件,累計1~9月共收到3,463件申訴案,其中最多的保險業為2,963件,占比達86%。

處分評議結果的金額在100萬(投資類)/10萬元(非投資類)以下時,業者須接受這個處分結果,退款或是給付理賠金給消費者。

而單看第三季產壽險個別公司收到的申訴件數統計,前五名依序為國泰人壽129件、遠雄人壽116件、新光人壽108件、中國人壽67件及富邦人壽62件。進而申請第二階段評議調處案前五名為遠雄人壽53件、國泰人壽49件、中國人壽48件、新光人壽34件與富邦人壽31件。

產險界今年第三季收到的申訴案統計,前五名依序為富邦產物62件、國泰世紀產物46件、新光產物32件、新安東京海上27件及泰安產物26件。進而申請第二階段評議調處的前五名依序為富邦產物18件、泰安產物17件、國泰世紀產物13件、台壽保產物9件與新光產物7件。

金融消費評議中心也統計申訴原因中,壽險業以手術認定及業務招攬爭議為主,產險業以理賠金額認定及未遵循服務規範居多,而保險經紀人公司、保險代理人公司則以業務招攬爭議為主。

延伸閱讀

專家強調行人死亡車禍判賠60萬合理 產險界慣例七三分擔責任

保險公司速速認賠了 免得被剝二層皮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好怕扣分產壽險一接到這仿如鳴槍起跑 拼1天內結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