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DNA複製牛」培養伊波拉抗體 月可造福1000人

我們想讓你知道…希望能成功~

▲科學家希望透過「人類DNA複製牛」培養伊波拉抗體,若成功每月所採的血漿最多可供1000人使用。(圖/示意圖/翻攝《紐約每日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伊波拉病毒自2014年夏天肆虐以來,已奪走8500條寶貴性命,雖然目前疫情趨緩,疫區之一的幾內亞也恢復上課,但全球仍為製造伊波拉疫苗費盡心力。美國愛荷華州一處農場,近日正如火如荼地進行一項基因改造工程,希望透過「人類DNA複製牛」培養伊波拉抗體,研發疫苗治療更多染病的人類。

根據《紐約每日新聞》報導,負責疫苗研發的公司為SAB Biotherapeutics,執行長蘇利文(Eddie Sullivan)接受訪問時表示,「我們每月可從牛隻身上搜集30至60公升的血漿」。由於科學家先前已對牛隻進行人類DNA轉植工程,因此在接種伊波拉疫苗後,牠們體內便會產生人類的抗體,而科學家每月所採的血漿,最多可供500至1000人使用。

其實,SAB公司並非首位執行此構想之人,在伊波拉爆發不久,便有科學家在賴比瑞亞將倖存者的血液輸入病患體內,以檢視是否能達到免疫反應,但至今仍無法確認此方法是否有實際效益。

目前SAB公司除試圖從牛隻身上萃取疫苗外,也與美國軍方合作,試圖以同樣方式製造另一項致命疾病、漢坦病毒(hantavirus)的疫苗。若利用牛隻研發抗體湊效,科學家將於猴子身上進行測試,若順利的話,很快就能進行人體實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