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師南極捕捉「顛倒冰山」 透藍光滑如巨型水晶

我們想讓你知道…真的好漂亮呢~~

▲攝影師Alex Cornell在南極海上拍到了「顛倒冰山」,蔚藍透亮如水晶。(圖/翻攝Alex Cornell instagram,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冰山給人的印象一直是潔白透亮,但由於浮在海面上的冰山只佔了總體積的20%,世人較少有機會見到冰山「真正模樣」。美國攝影師日前在南極拍到了一座「翻過來的冰山」,從照片中可見,藏在水下的冰山透明度極高,映著海水呈現深藍色,讓網友看了嘖嘖稱奇。

這三張「冰山的另一面」是由國家地理頻道的攝影師Alex Cornell在去年12月於南極所拍攝,由於長期呈受壓力,冰山中的空氣已完全被壓縮掉了,整座冰山在海面上呈現由深到淺的藍色,如同寶石一般光彩照人。

▼冰山底部與頂部的對比照。

Cornell事後在instagram上寫道,這座冰山在被他們的船繞過時曾短暫翻了過來,也讓他留下了這些照片。而他在17日接受《Mashable》訪問時也表示,當時前往南極時,他只覺得每一座冰山都很神奇,「沒想到還能看到冰山的另一面」。

►►想看更多冰山照片請見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