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別勝新婚?18歲正妹歡喜迎男友 卻被活活打死了

我們想讓你知道…雖然司法彰顯正義,卻喚不回一條寶貴的生命...

▲18歲正妹亞莉珊卓歡天喜地迎接男友的到來,卻在當晚被男友活活打死。(圖/翻攝英國《鏡報》,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誰說小別勝新婚?美國康乃狄克州一名21歲男子克萊頓(Clayton Whittemore),2012年前往紐約探視交往了2年的女友亞莉珊卓(Alexandra Kogut)時,因為懷疑對方變心,拿電棒捲攻擊她致死,儘管2014年開庭時,克萊頓的律師以「他有精神障礙」為由幫其辯護,但仍被法院判處25年的有期徒刑。

克萊頓與亞莉珊卓相差3歲,兩人原是朝夕相處的高中校園情侶,卻因亞莉珊卓前往紐約就讀大學而分隔兩地;為了維繫感情,克萊頓在開學之初不惜從康乃狄克州飛往紐約與女友相見,亞莉珊卓在得知消息後,也曾在推特上發文表示,「我等不及禮拜六的到來」,還寫道男友會帶半月型餅乾給她。

雖然兩人都對即將到來的周末興奮不已,但克萊頓跨越160公里來到紐約時,卻感覺女友好像不太對勁,更在推特上發佈了「我就知道」等讓人摸不著邊際的字句,隔日清晨,亞莉珊卓就被發現陳屍於宿舍,而克萊頓則不見蹤影。

▼亞莉珊卓(左)與克萊頓交往2年,兩人曾是恩愛的高中校園情侶。

這起情殺案發生在2012年9月29日凌晨2時,亞莉珊卓過世時只有18歲,克萊頓在案發後試圖逃往加拿大,但卻在凌晨4時許遭警方於邊境逮捕,報案的是亞莉珊卓的母親郭葛特女士(Becky Kogut),她在女兒沒接電話那一刻起,就知道事情不對勁,於事打電話請求宿舍確認她的安危,沒想到發現的卻是一具冰冷的屍體。

克萊頓被警方逮捕後坦承了殺害女友一事,但他說自己沒有喝醉,「我只是理智斷線了」克萊頓兒時曾遭父親虐待,導致他在激動時無法控精神狀況,他在偵訊時還表示,當時是因為亞莉珊卓不停推他,自己才會忍不住出手打人。

雖然克萊頓對犯行承認不諱,還說自己其實不希望女友受到傷害,但檢方仍以二級謀殺罪將之起訴。2014年5月開庭時,在陪審團認定有罪的情況下,法官判處克萊頓需服25年的有期徒刑,並說「你當時應該叫救護車,她並不是動物。」在判決結果出爐後,郭葛特母親雖然欣慰表示「司法正義終於獲得伸張」,卻再也無法挽回這一場「喜相逢,生死別」的悲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