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波拉疫情獲控制? 美軍賴國返家猝死、英傳疑似病例

▲伊波拉病毒在全球已造成8429人死亡,英國14日傳出疑似病例,美國也有一名士兵疑似感染伊波拉死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世界衛生組織統計,伊波拉病毒在全球已造成8429人死亡,染病人數高達2萬1296人,雖然美國疾病管制中心14日才表示「有信心伊波拉在西非可受到控制」,但卻有一名從西非返美的美軍,在自我隔離時猝死,英國北安普敦(Northampton)也傳出一名女性罹病的疫情。

根據英國媒體報導,這名尚未公布姓名的女子在近日曾赴海外旅遊,但北安普敦醫院卻表示,這項資訊尚未獲得證實,還說這名女子只是「疑似病例」,不久後將發表詳細聲明。

此外,根據《美聯社》報導,一名隸屬美國德州胡德堡基地(Fort Hood)的24歲士兵,自上周於西非返國後,13日被發現猝死於寓所,由於他曾於去年10月前賴比瑞亞協助建設,儘管初步檢查死因與伊波拉無關,但由於這名士兵曾在伊波拉疫區待過3個月,美國疾管局將對其死因進行進一步的調查。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