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頭條/史上首次 兩男徒手攀黎明之牆登頂酋長岩

柯德威(左)與約根森完成了「世界上最難的攀岩行動」後,熱情相擁。(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對美國人周三完成了長期以來被認為是「世界上最艱難的攀岩行動」。他們僅靠著雙手雙腿征服了垂直900公尺、讓人望而生畏的「黎明之牆」(Dawn Wall),登頂「酋長岩」(El Capitan)。

「酋長岩」是優勝美地國家公園(Yosemite National Park)的一個花崗岩基座,超過半個世紀以來曾吸引無數魂牽夢縈的冒險家前來朝聖。「酋長岩」的其中一面岩壁稱為「黎明之牆」,垂直高度900公尺,相當於3座法國艾菲爾鐵塔。

柯德威(Tommy Caldwell)與約根森(Kevin Jorgesen)經過19天努力之後,成為史上第一對以「徒手攀登」(Free climbing)方式攀越「黎明之牆」登頂的人。在此之前,許多人認為徒手從「黎明之牆」登頂根本是「不可能任務」

36歲的柯德威與30歲的約根森從去年12月27日起展開這趟攀岩之旅。他們決定採取「徒手攀登」方式攀登,以別於借助人工外加的握點或踩點的方法,但身上仍有繩索、扣環及吊帶等護具,以避免墜落。

攀爬過程中,吃、睡都得吊掛在岩壁旁。期間有兩名攝影師貼身拍攝記錄,並透過社群網站發表最新發展。約根森攀爬最後一段岩壁前推文說:「這不是征服,這是圓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