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匿禽流感導致延燒7縣市? 政院要民眾自己看大事紀

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圖/本報資料照)禽流感

▲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圖/本報資料照)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中南部禽流感疫情一路向北,彰化以南縣市全部淪陷,桃園也中鏢,自農委會宣布疫情確診後,短短4天內就有7個縣市傳出疫情,外界懷疑政府是否有隱匿疫情?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14日繞著彎避答,只說農委會與行政院有準備大事紀,「大事紀寫的很清楚,大家若關心可以花時間看一下,對這疑慮就會降低很多。」

行政院長毛治國、副院長張善政與發言人孫立群上午出席在花博園區舉辦的2015創新創業高峰論壇,孫立群會前受訪被問及禽流感疫情掌握狀況,他表示,禽流感控制由張善政督導,每天早上農委會緊急應變中心都與全國縣市連線會議,地方政府會把相關數字狀況跟農委會報告,再由農委會彙整,目前農委會、衛福部、財政部、消保處等相關部會跨部會密切合作關注。
▲行政院長毛治國14日出席在花博園區舉辦的2015創新創業高峰論壇。(圖/記者賴于榛攝)

▲行政院長毛治國14日出席在花博園區舉辦的2015創新創業高峰論壇。(圖/記者賴于榛攝)


至於外界對政府隱匿疫情的質疑,孫立群說,關於是否隱匿,外界資訊很多,避答隱匿與否,而是強調農委會與行政院有將從何時發現情資、到主動蒐集相關資訊、檢體檢驗的過程做成大事紀,「大事紀寫的很清楚,大家若關心可以花時間看一下,對這疑慮就會降低很多。」截至下午2點,行政院、農委會網站都看不到孫立群所謂的「大事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