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選手村靠柯、朱「智慧」 政院:看得出來雙北都想要

2017世大運選手村,賽後的用途引發關注。(圖/東森新聞提供)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台北市2017年將舉辦世大運,選手村賽後可能建成社會住宅,讓台北市與新北市的分配比例成為焦點,內政部營建署昨日還特地邀集雙北市府開會協調。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14日受訪指出,大家看得出來,選手村是雙北都想要,而營建署態度上非常開放的,「相信雙北的市長都會拿出最大的智慧來解決。」

行政院長毛治國、副院長張善政與發言人孫立群上午出席在花博園區舉辦的2015創新創業高峰論壇,孫立群會前被問及行政院如何協調雙北搶世大運選手村一事,他說,營建署持非常開放的態度。

孫立群指出,世大運選手村的預定地目前還在打地基,相信雙北的市長都會拿出最大的智慧來解決,「大家也看得出來,選手村是台北是跟新北市都想要。」但外界也擔心選手村轉社會住宅,有變鴿籠的疑慮,孫立群仍強調,對於世大運選手村營建署持非常開放的態度,目前僅在打地基的階段,地面上要怎樣規劃跟設計都還有很大的空間。

另外,中華民國善願愛心協會免費為窮人辦喪事20年,卻遭內政部民政司認定違法,還罰款1.1億元,引起輿論撻伐,孫立群對此只說,交給內政部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