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新三重新燕土地爭議 朱立倫強調:絕對終止變更案

▲朱立倫回應終止頂新三重變更案時強調,絕對不容許有模糊空間。(圖/資料照)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12日批評新北市長朱立倫的「滅頂行動」是打假球,頂新位於三重新燕的土地終止變更案並沒有跑完程序,對此,朱立倫13日受訪強調,這個案子已經按照決定終止了,絕對不容許有模糊空間,16日也會向新北市議會提出專案報告。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緊咬新北市處理三重新燕土地變案一事。(圖/資料照)

由於陳亭妃質疑,新北市府尚未發函給內政部說明終止變更案程序,頂新三重土地變更案仍是「活案」,朱立倫則回應,新北市政府已經做了非常明確的說明,絕對是按照「終止」方式,不容許有模糊或駁回空間,並且將在本週五(16日)向新北市議會報告進度。

同時,朱立倫也指派新北市城鄉發展局局長邱敬斌說明,新北市政府採用「終止」的方式,就是要讓該案「連核定機會都沒有」,如果新北市裁定「撤回」,就會讓頂新以「核定權在內政部,新北市政府憑什麼撤回?」的理由,再度重新申請或提出其他替代方案,三重新燕案仍可能進入都市計畫程序,產生被「核定」的可能性,現在新北終止該案並且不再替頂新集團送件,全案無法進行,才能有效阻止頂新開發案。

▲朱立倫將在16日前往議會報告頂新變更案、淡江大橋、捷運等建設說明。(圖/翻攝Google Map)

新北市議會12日召開第2屆第1次臨時會議,並臨時將16日議程,改為市長專案報告頂新新燕土地變更、淡江大橋工程、捷運汐止民生線、三鶯線、安坑線及淡水輕軌工程動工情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