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總由國發會主導開發 柯文哲:改以整合使用


▲柯文哲出席市政會議。(圖/記者黃瀞瑩攝)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國發會主委管中閔昨拜會台北市長柯文哲,兩人針對創新創業園區達成共識,確定落腳台北市,至於空總土地未來該如何使用,柯文哲13日上午透露,將由國發會主導開發過程,台北市則幫忙週邊的必要建設,「這塊地不分隔使用,改以整合使用」。

談到昨日下午展開的「管柯會」,柯文哲表示,因為管中閔也是台大教授,因此昨天討論的氣氛良好,雙方達成共識指出空總不要分割開發,就由國發會主導開發過程,必要的週邊建設,台北市政府也會幫忙,「這塊地不分隔使用,就整合使用,至於如何使用,北市府跟國發會將達成共識」。

不過,柯文哲也強調,本來台北市就應該分到一塊地,既然空總開發要整合使用,台北市政府就應該得到「以地換錢」,但不換錢就換成台北市其他的國有地,因為還是需要土地來蓋公共住宅

至於競選期間曾提出四年蓋兩萬戶社會住宅的政策,柯文哲則解釋,前幾天地政局長已經整理台北市的空有空地,並發給各局處思考該如何使用,最後再由都發局彙整,柯文哲強調,不能只考慮到要蓋公共住宅,最重要的是整個都市規劃,估計在一到兩個月內有比較清楚的數據出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