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爭議中央踢皮球 台北市府批模糊焦點


▲柯文哲出席市政會議後記者會。(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經濟部昨指出,13日將把台灣Uber的停業處份公文轉交給台北市政府,由台北市政府決定是否撤銷公司營業登記。不過,台北市長產發局長林崇傑批評,Uber目前屬於停業,並非歇業,北市府依法不能撤銷商業登記,應該由公路總局負責,直批是模糊焦點。

針對Uber問題,是否跟中央踢皮球,柯文哲回應,如果經濟不真的不管了,要把皮球踢給北市府,由地方進行討論、決定怎麼做,就必須將權責劃分清楚。

林崇傑則認為,在公司相關規定中,目前公路總局裁定Uber「停業」,須在一年以內、一個月以上釐清問題,如果要台北市撤銷商業登記,那麼公路總局就必須認定Uber「強制歇業」。

他強調,如果公路總局認為停業跟歇業的意義相同,那麼台北市政府就會立刻撤銷商業登記,但行文到經濟部卻沒有獲得任何回應,「把這個說成是台北市的問題,有點模糊焦點,這個國家還是法治社會,台北市還是要依法辦理」。

▼林崇傑在記者會中報告禽流感應變措施。(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