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方要求換沈呂巡? 外交部否認


▲雙橡園升旗,沈呂巡:沒踩到紅線,台美關係沒改變。(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雙橡園升旗事件越演越烈,近日傳出有美方高層官員向馬政府點名,要求撤換我國外交部駐美代表沈呂巡,甚至越過沈呂巡直接與台北的外交部和國安會交涉台美間的政務。外交部發言人高安10日說絕無此事。

這次雙橡園升旗,國內朝野反應多為正面,但中美對此表達不滿,甚至演變成台美間的外交紛爭;美國在台協會(AIT)發表3點措辭強烈聲明,雙橡園的「升旗典禮」不要再發生。

另一方面,原訂在台灣停留到12日的沈呂巡,已經在9日提前返回美國處理溝通。外交部官員對此解釋,沈呂巡此行回台的主要目的,就是參加立法院的專案報告,如今工作已經結束,所以已經啟程返美。

▼睽違36年國旗升回雙橡園。 (圖/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