籲嚴肅面對高鐵問題! 葉匡時:早決定財改案未過就辭

▲毛治國9日核准葉匡時請辭案。(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交通部長葉匡時9日晚間辭職獲准,他表示,自己6日晚間就已向行政院長毛治國報告,若高鐵財改案不過就會請辭,希望自己的離去,能讓大家認真嚴肅面對高鐵問題。

特許高鐵延長40年的財務改革方案7日在立法院的財委會以18票比0票闖關失敗,不僅在野立委不買單,連國民黨立委都不相挺,葉匡時隨即在晚間召開記者宣布請辭,逕自唸完離職聲明後便不發一語離去;府院隨後表達全力慰留之意,但葉8日仍選擇缺席例行行政院會。

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則在9日表示,院長毛治國晚間與葉匡時再度懇談後,勉予同意請辭,除肯定葉這段期間戮力推動高鐵財務改革案,也對最後遭外界誤解而未成表達惋惜;另外,毛治國也肯定葉選擇為政策負責的風骨,職缺將由政務次長陳建宇代理。

對此,葉匡時表示,自己已經努力過,雖然總統與行政院長都表達慰留,但高鐵財改是部長任內最重要工作之一,財改未過,身為政務官就不便留任,希望朝野兩黨都能從全民利益角度解決高鐵問題。

陳建宇則表示,原先提出的高鐵財改案不被立委接受,往後將研究是否有另一套方案,也不排除調整原有財改案;無論是何種方案,都會強調全民最大利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