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費公帑?要海豚給黑鷹 李鴻源:就像被硬塞法拉利

▲國軍向美採購的首批UH-60M黑鷹直升機。(圖/軍聞社)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內政部長李鴻源日前在新書發表會上批評,「內政部空勤總隊需要海豚(直升機),國家卻給黑鷹」引發外界議論。不過,監察院監察委員早在李出書前就展開調查,並約談相關單位人員,甚至直言政府機關是這麼做至少浪費數億元公帑。

前內政部長李鴻源7日發表新書,並在發表會上直言,莫拉克風災之後,馬總統為提升空中救援能力,將15架黑鷹直升機撥給空勤總隊,但黑鷹屬於戰鬥直升機根本不適於救援,若換成海豚直升機大概致需要黑鷹四分之一的價錢,「空勤總隊需要海豚,國家卻給黑鷹。」

▲前內政部長李鴻源近日出版了《台灣如何成為一流國家》。(圖/本報資料照/記者陳弘修攝)

對於這個「窘況」,李鴻源表示,就如同需要豐田汽車卻被硬塞法拉利或勞斯萊斯。對此,現任內政部長陳威仁也在8日回應,聲稱黑鷹飛得高、續航力比較好。

不過,早在李鴻源發表新書之前,監委們就針對採買黑鷹直升機一事展開調查,並約談空勤總隊與海巡署等相關官員,被約談的人員僅表示,這都是上面交辦的,他們只是配合改裝相關配備。

監委強調,這是官員們的本位主義作祟導致協調出包,空勤總隊接收黑鷹直升機之後,還要花上大筆金費改造船與直升機的裝備,否則根本無法使用,這行為明顯是在浪費國家公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