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輝籲朝野扛憲改 蔡英文隨拋「憲政體制修改會議」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與前總統李登輝互動熱絡。(圖/記者劉康彥攝影)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獨派社團「台灣國家聯盟」8日晚間舉行募款餐會,前總統李登輝、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及台北市長柯文哲皆受邀出席,李、蔡致詞時更不約而同談到憲改。李登輝呼籲,朝野不要光喊修憲欺騙老百姓,要真正去做;至於蔡英文則首度拋出「憲政體制修改會議」。

由於李前總統下周將迎接93歲生日,餐會特地準備蛋糕暖壽,李登輝切完蛋糕後,當場許下「2015憲政改革成功」的願望,不過蔡英文卻因行程延遲未及時參與。

李前總統致詞時指出,當前是團結台灣人民意志,進行改革的好時機,針對憲改方向,各黨派須先坐下來談,至於會議名稱與形式都不重要。他認為,目前贊成修憲的政黨都只是「用嘴講講」而無主張,點名國、民兩黨主席需負起責任,訂定改革時間表,「不通用修憲來騙老百姓,要真正去做」。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圖/記者劉康彥攝)

蔡英文致詞時首拋「憲政體制修改會議」,指民進黨近期已與公民團體、台聯及親民黨討論修憲議程,黨內也開始凝聚共識,日後將提出更具體方案,當會議籌備工作告一段落後,再向外界報告。

李登輝、蔡英文、柯文哲難得同台,三人在餐桌上互動熱絡,最晚到場的蔡英文夾在兩人中間,只見她一坐下來便先向李「咬耳朵」,再向柯打招呼。自嘲經常和蔡英文「大眼瞪小眼」的柯文哲,反倒與蔡有說有笑,還一度笑到不能自已,拿起活動手冊摀住嘴巴。

嗜好飲酒的李登輝興致高昂,不斷與同桌來賓對飲,不僅主動向柯文哲敬酒,兩人還相互敲杯,柯一口氣「乾杯」回禮;至於蔡英文,李登輝舉起威士忌敬酒,但蔡面有難色,只以紅酒回敬。此外,三人現場人氣相當高,趨前要求合影的支持者絡繹不絕。

▲前總統李登輝、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與台北市長柯文哲難得同台。(圖/記者劉康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