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要設里長窗口、與市長面對面 新北市:歡迎跟進

▲新北市朱立倫102年出席新北市特優里長表揚大會畫面。(圖/新北政府提供)

記者張暐珩/新北報導

由於台北市長柯文哲7日下令要在一周內草擬「台北市里長自治條例」,除了建立市府與里長的窗口與熱線外,還要與市長面對面溝通,成為「市府的神經細胞」,新北市政府民政局8日也回應,有關地方市府與當地里長等等互動機制,皆為新北行之有年的做法,他們非常歡迎柯市長跟進。

柯文哲認為,里長為市府的第一線,要讓里民的問題在最短時間內得到回覆,就要建立里長與市府的單一窗口和直接與市長、副市長溝通的「熱線」,此外,柯文哲也希望里長能分成小組,每週一組人到市府與他面對面溝通,此舉受到里長們認同。

▲針對台北市長柯文哲提出的里長政策,新北市府表示「歡迎跟進」。(圖/本報資料照)

而新北市民政局針對「里長設單一窗口」、「每年至少一次與市長面談機會」兩項措施表示,這些機制皆為新北市行之有年的做法,市府很歡迎柯市長跟進。

民政局並說明,自民國 100 年開始,市府就已分區辦理「里長研習座談」,各區里長每年至少有一次以上的機會,與市長、各機關首長直接面對面溝通;此外,民政局也早已設有里長單一服務窗口,隨時提供里長各項協助。

另外,新北市府不僅辦理座談會讓里長能夠當面反映意見,102 年起也開始推動「智慧里長行動服務」計畫,整合平板電腦及行動網路,建立快速聯繫管道,大幅縮短傳遞會議訊息、公文時間,即時處理里長問題,與地方搏感情外,更希望市府團隊在政策規劃與推動時,能夠精準地掌握人民的需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