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多油都看不見!無法洗頭時的5款髮型推薦

文/ 妞新聞 雀蒂

有時候染了頭髮被設計師諄諄告誡這兩三天先別洗頭,也儘量別碰水。更別提某些女孩染了最近流行的綠色、藍色等特殊色,常洗容易掉色,只得好好忍住別太常洗頭。但設計師只有叫我們別太常洗頭,卻沒教我們頭很油的時候該怎麼辦?(左手背拍右手心)哎呀!怎麼辦才好呢?別害怕,身為大家的好朋友,妞編輯整理了5款好髮型,平常可以綁,頭很油的時候,更、是、要、綁!

一天沒洗:頭油程度20%

Photo Source: easy-workday-hairstyles-byrdie

綁馬尾
第一天,可能要到晚上才會覺得頭有點油。如果沒有需要的話,其實不用特別綁,如果真的想綁起來,可以簡單紮個馬尾,再加個俐落的髮飾就很好看囉!


二天沒洗:頭油程度50%

Photo Source: hair-style-pinterest

綁辮子
頭髮已經有些油亮亮的光澤,而且不太膨鬆了。這時候最直接就是綁起來,尤其建議綁辮子,不但可以將扁塌的頭髮好好整理一下,而且還很有造型。基本上不會有人知道妳兩天沒洗頭,可能還會覺得妳比平常更可愛,更認真打扮呢!

Photo Source: Hair-style-pinterest

綁包頭
不過,如果覺得自己手不巧,也可以綁個簡單的包頭。先綁個高馬尾,再拉一半出來這種最、最、最、簡單的造型,也是一種造型。就是不應該讓頭髮塌在那裏,展現它的「柔亮光澤」啦!

三天沒洗:頭油程度70%

Photo Source: hair-style-pinterest

辮子包頭
對頭很容易油的人來說,三天不洗頭真的是極限中的極限,這時候瀏海跟頭皮應該已經油到不行。如何在這種窘境中讓自己看起來依舊清爽有型呢?把頭編成緊緊的辮子,再繞成包頭,不錯吧!

Photo Source: easy-workday-hairstyles-byrdie

公主頭

頭沒那麼油的人,可能不需要將全部頭髮綁起來,不過,瀏海跟頭皮還是得好好處理一下,公主頭絕對是個好選擇。剛好今年秀場很流行濕髮往後梳,跟妳說,頭很油綁起來的效果,跟濕髮「看起來」其實差不多啦!(摸起來我們就不知道囉!)說不定會有路人覺得妳這樣綁很帥氣、很時尚呢!


好啦!恭喜妳平安度過這三天,妳還期待妞編輯給妳任何建議嗎?我們現在可以給妳最好的建議就是:快、去、洗、頭!

【延伸閱讀】

下班沒時間去髮廊?5種簡單髮型讓你閃亮出席派對

冬天更要梳頭髮!7個日常小步驟還妳漂漂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