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頭條/槍手本土栽培 巴黎血案深化對穆斯林不信任

▲《查理周刊)恐怖攻擊案,是戰後法國傷亡最慘重的襲擊之一。(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周三下午,3名槍手闖入一家以嘲諷著稱的雜誌位於巴黎的辦公室,肆無忌憚、有條不紊的開槍屠殺。該雜誌之前曾一再嘲諷伊斯蘭教。案發後,警方在整個巴黎地區對3名嫌疑人展開了一場聲勢浩大的搜捕。

這次蒙面槍手對《查理周刊》(Charlie Hebdo)的恐怖襲擊造成12人死亡:死者包括主編、著名的漫畫家,以及警官。這是戰後法國發生傷亡最慘重的襲擊之一。兇手在作案後逃逸,讓法國高度緊張,也震撼了整個歐洲。

周三夜裡,官員稱已查明3名嫌疑人的身份,其中兩人是兄弟。他們被確認的身份是:32歲的賽伊德‧庫瓦奇(Said Kouachi)和34歲的謝里夫‧庫瓦奇(Cherif Kouachi)及18歲的穆拉德(Hamyd Mourad)。

法國媒體報導,這對兄弟生於巴黎,先前已被情報部門鎖定,這提升了襲擊是從由土誕生的穆斯林極端分子發動的可能性。

周四早上,巴黎檢察官的發言人勒居弗爾(Agnès Thibault-Lecuivre)說,其中一名嫌疑人穆拉德走進了沙勒維爾-梅濟耶爾的一個警察局,並且向警方自首。沙勒維爾-梅濟耶爾位於巴黎東北方約合233公里處。

這宗攻擊很可能加深對法國規模龐大的穆斯林群體的不信任。襲擊發生之際,伊斯蘭激進主義已經成了全歐洲安全官員的心頭大患。

這次襲擊更將宗教極端主義和西方維護言論自由之間的文化衝突,曝露缹遺。與此同時,在巴黎、在紐約的聯合廣場,聲援《查理周刊》的集會活動在當日晚些時候迅速擴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