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槍擊案 11萬網友挺「我是查理」捍衛言論自由 

▲法國巴黎《查理周刊》遭恐怖攻擊,槍手掃射12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巴黎查理週刊(Charlie Hebdo)槍擊案造成12人死亡、4人重傷,被視為對言論自由的侵犯;目前,有網友在臉書發起「張貼我是查理(Je suis Charlie)圖片」的運動,藉此表達對媒體及言論自由的支持。

▼粉絲頁Je suis Charlie發起「我是查理」活動。(圖/翻攝自臉書粉絲頁

 
 
臉書粉絲頁「Je suis Charlie」截至8日上午,已吸引超過11萬人按讚,而圖片「我是查理」已有1.6萬人分享;另外,有不少網友留言聲援「言論自由!我是查理!」,也有人留言悼念受害者「RIP願你安息」。

此外,巴黎民眾及媒體工作者將在共和國廣場(Place de la Republique)聚集,悼念死者、反抗恐怖主義、支持言論自由;而法國媒體「世界報(Le Monde)」、「費加洛報(Le Figaro)」等新聞工作者則是透過網路或在辦公大樓齊聚,哀悼受害的同業。

法國的媒體和新聞工作者在過去數度被攻擊,反共產主義者曾於1956年在人道報(l’Humanite)辦公室縱火,巴勒斯坦解放陣線1974年在黎明報(l’Aurore)及廣播之家前放置汽車炸彈;但是,法國所有針對媒體的攻擊案中,以查理週刊槍擊案最嚴重。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