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被逼開門鎖 目睹查理周刊同事被屠殺! 法媒不責怪

▲32歲的柯琳娜雷伊(Corinne Rey)。(圖/取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左派政治諷刺雜誌《查理周刊》(Charlie Hebdo)周三(7日)慘遭大屠殺,已造成12人死亡,倖存的漫畫家柯琳娜雷伊(Corinne Rey,筆名Coco)在武裝恐怖分子的威脅下,打開通往大門的密碼鎖。事後雷伊受訪坦承,當時她是為了保住自己和女兒的性命,對此,法國媒體並沒有責怪她。

32歲的雷伊說,她剛從幼兒園接了女兒,帶女兒一起到《查理周刊》上班,就在大門前,遇上2名蒙面的恐怖分子,對方操著流利的法語,聲稱他們來自蓋達組織(Al Qaeda),威脅要她開門,否則立即殺死她的女兒。

雷伊坦言,她為了保住自己和女兒的性命,只好就範,「我輸入了安全密碼。」幾秒鐘後,槍手衝進編輯部開始射擊,打死了她的同事。雷伊說,她眼睜睜地看著漫畫家喬治沃林斯基(Georges Wolinski)和吉恩卡布(Jean (Cabu) Cabut)死去。

「他們槍殺沃林斯基、卡布……過程長達5分鐘,」雷伊說,「當時我躲在桌子底下。」最後,恐怖分子殺害10名雷伊的同事及2名警察後逃逸。

▼看相關報導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