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理周刊辦文學獎 題目是「如果大學入學考改成...」



▲《查理周刊》公開徵件,希望年輕人趁早自我解放。(圖/翻攝自文學獎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去年一月遭受恐怖攻擊的法國《查理周刊》宣布舉辦文學獎,鼓勵12到22歲的年輕人創作幽默文章,以「如果大學入學考改成...」為題,任何國家的人只要用法語創作兩頁以內的文章都能參賽。

開辦「查理周刊文學獎」是俄羅斯裔小說家Iégor Gran的想法,身為周刊專欄作家,他表示,「我們徵求愚蠢、具有原創性和無禮的內容,這對證明弗朗索瓦·拉伯雷(François Rabelais,法國北方文藝復興時期作家,善於寫文章諷刺挖苦舊制度)和皮埃爾·德普羅日(Pierre Desproges,法國幽默作家)的精神尚存是非常必要的。」

根據英國《每日電訊報》(The Telegraph)報導,《查理周刊》編輯「希斯」蘇希索(Laurent Sourisseau,筆名Riss)表示,「查理是一份很敢的雜誌,我們希望能傳達這種風格來幫助年輕人,趁一切都還可能的年紀自我解放。」

徵稿時間從2月24日到4月20日止,《查理周刊》員工和作者們會選出10個最佳作品,再由一般民眾選出前三名,入選者能獲得獎金1000歐元(約新台幣3.6萬)。

去年一月的恐怖攻擊事件不但沒有讓《查理周刊》退卻,反而引此聲名大噪,總部在去年初遭到血洗攻擊後,隔了一星期便發行「倖存者版」,售出750萬份,不僅打破紀錄還引發一波搶購熱潮。
 

▼《查理周刊》遇襲後知名度更高,悲劇發生後最新一期標題為「原諒一切」。(圖/翻攝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