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女性當區長?新北市澄清:石門、鶯歌皆為女性區長

▲新北澄清29區中,石門和鶯歌區長是由女性擔任。(圖/本報資料照)

記者張暐珩/新北報導

對於有婦女團體7日指出,在九合一選舉過後,各縣市新任內閣中的女性首長比例偏低,並點名包括新北市、基隆市、新竹市、嘉義市等女性區長部分全部「掛零分」。對此,新北市府傍晚發出聲明澄清,石門區長就是由女性、原新北市農業局農牧經營科科長劉淑芬出任、鶯歌區長則由原任雙溪區長胡合鎔出任。

針對台灣全國婦女團體聯合會副理事長陳秀惠在7日說到,「新北市29個區中沒有任何1位女性區長」;對此,新北市民政局澄清該說法與事實不符,因為市府拔擢不少優秀人才出任區長,其中包括石門區長由農業局農牧經營科科長劉淑芬小姐出任、鶯歌區長則由原任雙溪區長胡合鎔出任,都是女性區長,而且兩位女性區長在市政、區政推動上都非常優秀,應該獲得婦女團體的重視與鼓勵。

市府表示,劉淑芬在農業局任職期間,執行新北市營養午餐供應有機蔬菜計畫、試辦全市109間學校推行「4+1安心蔬菜計畫」,並輔導新北市果菜運銷公司成為安心農產品供應平台,將有機業務推動得有聲有色,未來可藉此行政經驗,提供石門區民最優質的區政服務品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