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葉匡時為高鐵請辭 馬英九、毛治國都喊全力慰留

▲交通部長葉匡時為高鐵財改案闖關失敗請辭。(圖/記者林潔玲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特許高鐵延長40年的財改案7日在立法院財委會闖關失敗,交通部長葉匡時晚間6點召開記者會宣布請辭,神情嚴肅,逕自唸完離職聲明後便不發一語離去,沒有回應後續交接等問題。府院對此在晚間七點火速回應,總統府發言人馬瑋國表示,行政院長毛治國已向馬總統報告,總統支持院長全力慰留,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也說,毛院長已於第一時間全力慰留。

立法院今天沒能通過高鐵財務改善方案,孫立群表示,政院除了尊重立院的決定之外,也同時感到遺憾,對於後續高鐵所將面對的各種處境,政府會務實面對,並請交通部對於維持營運,做好必要的準備。

孫立群並強調,這次政院提出的財務改革方案,是希望讓台灣高鐵變成「台灣人的高鐵」,絕非圖利特定的對象,而未來高鐵公司一旦破產違約,依合約,必須進入接管程序,但是接管所需要的法律配套,如獎參條例,尚在立法院等待審議,懇請立院儘速協助完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