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億縮水至268億 黨員怒控馬英九侵占黨產

▲王可富懷疑黨產變少是遭到侵占,控告馬英九等13人背信。(圖/翻攝自王可富臉書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的資深黨員王可富,在7 日上午前往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總統馬英九侵占黨產2000億,他質疑國民黨黨產市值近千億元,但2006年的資產合計卻只剩下270億元,懷疑多名主事者侵占黨產,因此控告包括前副總統連戰、前副總統蕭萬長等13人。

知名律師王可富曾擔任「媽媽嘴」命案的被害人辯護律師,他在受訪時表示,新北市長朱立倫曾在2000年時,指稱國民黨黨產市值近千億元,藍營前投管會主委劉泰英也曾估計達2000億元,但在2006年的資產負債表,資產合計卻只剩下270億元,2013年向內政部陳報時,資產總額更只剩下268億元。王可富質疑,2000年至2006年間,黨並未捐贈任何財產供公益使用,也沒有還產於國家的行為,懷疑黨產短少與時任黨主席、副主席或秘書長等人有關,認為他們有虧黨員負託,涉及背信

王可富提告的名單包括總統馬英九,曾任國民黨要職的連戰,蕭萬長,蔣仲苓、吳伯雄、林澄枝、江丙坤、關中、林益世、章仁香、林德瑞、林豐正、詹春柏等13人,檢方受理查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