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政府准陳水扁保外就醫 民進黨肯定但遺憾「來晚了」

▲民進黨祕書長吳釗燮。(圖/資料照)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針對前總統陳水扁遭法務部核定保外就醫1個月,民進黨秘書長吳釗燮5日上午表示,馬政府基於醫療人道做出決定,「雖然來得較晚,我們仍給予肯定」,盼陳水扁保外就醫期間能安心靜養,與家人團聚。

吳釗燮指出,民進黨依照兩人權公約,長期呼籲馬政府保障陳前總統醫療人權,中常會與中執會更前後發出十次聲明,呼籲讓扁保外就醫,民進黨樂見並肯定馬政府放下政治偏見的決定。

吳釗燮強調,陳前總統保外就醫是政府展現「放下藍綠」、「尊重人權」的重要決定,有助於化解社會對立、促進社會和諧。他也重申,扁案是「人道」考量,期待社會勿以「政治眼光」檢視。

▼蔡英文日前談及扁案,強調此為人道考量,盼社會勿以政治眼光看待。(圖/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