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務繁重加給」停辦員警叫苦 內政部:月底提新方案

▲內政部停辦勤務加給,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舉行記者會要求內政部提配套。(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內政部宣布取消台北市、新北市員警「勤務繁重加給」,國民黨立委江啟臣5日召開記者會指出,貿然取消勤務加給對辛苦的基層員警非常不公平,內政部應提出配套措施。內政部長陳威仁回應,雙北試辦勤務加給發現有些問題,將在1個月內提出檢討報告。

警聲會長陳明怡表示,員警加班費1天限報4小時、1個月限報100小時,加上員警滿額為8萬人,現有警力才6萬,警力不足又取消勤務加給,重重打擊基層員警士氣,也呼籲警政署研擬檢討報告時,可邀請基層員警出席發聲。

警聲會副會長許瑞娟則說,前台中市長胡志強發給員警2014年下半年加給,以「補發薪資」為名義發放8435元,並承諾追回上半年加給,但胡志強未順利連任,上半年加給隨著跳票。

警政署主秘蔡義猛指出,試發勤務加給以來發現「不同工同酬」現象,新北市板橋、三重勤務相對金山、瑞芳地區繁忙,發給的加給卻相同,強調停辦並非不辦,將召集警方幹部與各地方縣市政府,研究更合理、更實惠的方式鼓勵基層員警。內政部次長陳純敬強調,1月底將提出檢討報告,新辦法將回溯至1月份。

內政部長陳威仁也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受訪表示,未來仍會有勤務加給,擬將「地域」加給改為「工時」加給,發放方式希望落實「不同工不同酬」。

▲江啟臣認為學運找警察、食安找警察,勤務加給有發放必要。(資料照/記者賴映秀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