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齊頭式平等 柯文哲建議:首都警察加給再發六個月


▲柯文哲認為首都警察加給應再發放半年。(圖/記者黃瀞瑩攝)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內政部日前宣布將停辦首都警勤加給,不過,台北市議會已經通過加給預算,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5日出面回應,強調已經利用連假時間拜訪警政署長王卓鈞,並建議內政府再發放六個月,同時將警察勤務重新調整,將來發放時將按照勤務繁重分配,而不是齊頭式平等。

台北市的陳情、抗議繁多,為體恤警察勤務,內政部在前任台北市長郝龍斌任內,試辦一年的警察勤務首都加給,每月發放員警新台幣3千多元到8千多元的加給,不過這項政策在2015年的開頭,卻遭內政部喊卡。

柯文哲則回應,已經在上週日拜訪過王卓均,並表達個人想法,他強調,台北市政府已經編列預算,且經過議會審核,「沒有事先商量就突然宣布停止」,柯文哲建議,應先再發放六個月加給,同時按照內政部意見,重新調整警察勤務,將來要發放加給,則按照勤務繁重區分,不是齊頭式平等,「我給內政部的建議,就是再發放六個月,六個月內把問題解決掉」,不過仍要由副市長與內政部長商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