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保外就醫1個月 柯文哲:回家才是問題的開始


▲柯文哲認為陳水扁回家才是問題的開始。(圖/記者黃瀞瑩攝)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法務部矯正署5日上午宣布核准,讓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一個月。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受訪時表示,「其實放他回去才是問題的開始」,他強調,陳水扁容易跌倒,回家後到底要誰照顧,希望醫療小組能將細節問題處理好。

身為陳水扁醫療小組召集人,對於陳水扁保外就醫,柯文哲表示,在家當然比較好,但是家中的照護人力與環境設施都還需要改善,柯文哲坦言,培德監獄花了不少功夫,看護多、環境也經過特別設計,連廁所也經過整修。

柯文哲強調,因為陳水扁容易跌倒,其實回家後才是問題的開始,到底該由誰照顧,希望醫療小組能將這些問題處理好,未來陳水扁如果回到高雄,柯文哲也說如果順道去高雄的話會去探視。

至於有立委提議,修改監獄行刑法,去除法務部對於保外就醫的裁量權,柯文哲回應,凡事都不以個案處理,在阿扁的案子中就能發現,目前並沒有明文規定什麼樣的情形可以保外就醫,「保外就醫的制度還是要建立,不是典獄長跟法務長片面決定不是很理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