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友助150元搭車 英22歲正妹幫募款百萬住房金

▲英國正妹女大生哈里森(Harrison-Bentzen)〈圖/翻攝自Daily Telegraph〉

國際中心/綜合外電

英國一名22歲正妹女大生哈里森(Harrison-Bentzen)有次丟失提款卡,遇到善心街友慷慨囊助身上僅有的3英鎊(約台幣150元),打算送她搭計程車回家,女大生雖沒接受,但感動地決定幫街友找家,最後募得百萬住房金。

哈里森回家搜尋臉書才發現,街友叫做羅比,自己不是第一位受到他幫忙的人。羅比經常在普勒斯頓出沒,幫助附近居民,撿拾掉落皮夾還給失主,或是拿自己披肩供人保暖,感念他人太好,哈里森決定展開24小時「為羅比找家」的募款活動。

線上募款頁面提到,羅比流浪街頭已經七個月,更因為沒有居住地址所以無法找工作,希望在聖誕節前夕,大家可以幫助他獲得居住的地方,支持者可以捐出3英鎊(約台幣150元),與她當初受幫助的金額一樣。截至為止,這個募款活動有3379人資助,募得將2萬多英鎊,相當於100多萬台幣。

▲英女大聲哈里森實際募款情形。〈圖/翻攝自gogetfunding〉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