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金正恩2015年5月訪俄,可能與普丁會面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圖/翻攝自朝中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媒體披露,俄羅斯政府邀請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2015年5月參加二戰結束70周年的紀念活動。如果金正恩成行,將是他於2011年上台後,首度訪問外國。

《朝日新聞》引述俄羅斯、北韓多個外交管道消息指出,俄羅斯計畫2015年5月9日,也就是俄羅斯戰勝德國的紀念日舉辦紀念活動,因此邀請金正恩出席。如果金正恩答應出席,可能會與俄羅斯總統普丁舉行會談。

俄羅斯因烏克蘭問題得到北韓的支持。此外,要鋪設瓦斯管線到南韓,以擴大出口的計畫,管線經由北韓,需獲北韓的合作,因此與北韓的關係急速深化。

北韓因多次進行核武實驗,受到國際社會經濟制裁,與中國大陸關係也惡化,為打開僵局,11月曾派金正恩的心腹、北韓勞動黨中央委員會書記崔龍海到莫斯科,探詢金正恩訪俄的可能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