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寫著20年前舊地址的信 中壢警重牽台陸叔姪情

▲中壢警分局員警憑著一封寫著20年前舊地址的信,重新牽起一段失聯多年的叔姪情。(圖/翻攝自警光新聞雲粉絲專頁,下同)

生活中心/桃園報導

桃園縣中壢警分局日前接獲一起「尋人任務」,一位家住台北的王姓民眾寫信告知警方,受到住在大陸南京市的友人之託,要幫忙尋找對方失散多年的叔叔,但他年紀大了,又只知道一個20多年前的老地址,實在不知道要怎麼幫忙,只好求助警方。幸好最後透過警方抽絲剝繭的調查,最終成功再次牽起這條無形的親情。

警方表示,接獲王姓民眾的「尋人任務」之後,中壢警分局分局長詹永茂指派防治組幫忙處理,其中巡官張瑞芬拿著民眾所提供的地址前往查看,發現20多年前的拉鍊工廠早已變成停車場,只好回到警局再接再厲;透過警政系統查詢、過濾,發現剛好有兩位符合「叔叔」條件的民眾,於是決定親自前往查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瑞芬登門拜訪時發現住家鐵門深鎖,向隔壁鄰居探問才知道,那裡確實住著一位80多歲的老伯伯,只是下午都會去社區的集會所下棋,張警隨即驅車前往集會所,但仍一無所獲,於是決定隔天再來碰碰運氣。

張瑞芬再次前往拜訪時鐵門依然沒有拉起,就在以為沒有希望的時候,一位老伯伯緩緩拉開鐵門走了出來,經過一番詢問確定眼前這位就是民眾要找的「叔叔」,趕緊將信件交給老先生。

對方一看到信紙上的「江南水泥廠」馬上就知道是南京的姪兒寄來的信,除了感動親人仍心繫著住在台灣的自己之外,老先生也很感謝警方花時間過濾全國資料,最後將親人的這封信轉送到他手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