撤派出所變「3分鐘警網」 柯文哲:不是市長說了算

柯P拋「裁撤派出所」主張,報案改去警分局,你覺得呢?

柯P拋「裁撤派出所」主張,報案改去警分局,你覺得呢?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撤派出所改行動警備車?柯文哲:提想法,大家討論。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3日接受東網專訪,提出「裁撤派出所」的議題,可將派出所收起來,讓民眾去分局報案,引起各方爭議,多數人都覺得可行度有困難,網友也有許多評論。對此,柯文哲4日受訪表示,這個提案是給大家討論,「不是說市長講了算」。

柯文哲日前接受《東網》on.cc訪問時指出,台北市已分成14個警分局,不需要再分派出所,並建議乾脆效法美國「行動派出所」的概念。柯說:「你有沒有想過說,乾脆派出所收起來,變成警備車,我們不是看美國片子,都是坐在車上的嗎?直接在車上就好了嘛,你用無線電」。

對此,主持人當場質疑柯:「警察無處休息」?柯文哲回應:「在車上休息啊,那個也是2個鐘頭換班啊,這都不是理由,這個就是喔,你要不要去You are limited by your imagination.」

柯表示,「要聰明工作而非辛苦工作」,並指目前警察工作負擔過重,就是因為做了太多「虛功」,他以「報案」為例,應全部集中到警分局報案,建構Economic Scale(經濟規模)。

注重SOP的柯P,心中目標是機動性達「3分鐘警網」,期望警方接到110報案電話後,3分鐘內到場。他認為,要為成功找方法,不要為失敗找理由,也不是裁掉所有派出所,目前只是拋出議題,要實現最快也需要半年以上。

▼圖為派出所示意圖(圖/記者周宸亘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