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神呼籲朝野合作憲政改革 藍:先佈局2016

▲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批評馬不懂選舉為何失敗。(資料照/記者劉康彥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馬英九總統在昨天(3日)指派毛治國擔任閣揆,對此,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在綠營中常會上表示,推選毛接任行政院長,就知道馬不懂這次選舉為何失敗。

林俊憲認為,馬政府選前都推不動,若是選後打算持續在立法院推行爭議性法案,將會有更大阻礙。且馬英九總統一開始還不願意下台,代表他不認為政策有誤,又只在身邊找人,證明他「不了解為何這次選舉失敗,可能注定下次選舉還會失敗。」

至於台南市長賴清德受訪時也建議,馬總統英結合朝野進行憲政改革,讓憲法以台灣為出發點,才能更貼近台灣的發展需要。他認為,馬該有的歷史定位不應在兩岸,而是在台灣,尤其中央政府債台高築,地方政府財政吃緊,若不進行改革,台灣將步上希臘與西班牙的後塵。

另外,馬英九也已辭去國民黨主席職務,黨務人士指出,預定將會在一月中旬宣布改選時程,預估一月底之前就會完成補選黨主席作業。對於此次選舉的慘敗,曾永權在中常會最後總結表示,選後第二天便已要求各地方黨部、各單位提書面檢討,首要面對立委改選及縣市議會議長、代表會主席等選舉,並要黨內開始部署2016總統大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