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級古蹟北門郵局花百萬整修 網友嘲:金錢豹台北分館

▲北門郵局古典的外牆配上七彩燈光,引發網友熱議。(圖/翻攝自Amin Tsai臉書)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北門郵局位於台北市北門附近,是中華郵政在台北第一個特等郵局,更是國定三級古蹟,最近為了整修正門,共編列了95萬預算。不過網友Amin Tsai發現,原先古典的主體建築,卻增加七彩燈光牆面,讓他痛批這是惡搞古蹟,「X!腦殘」。更有網友打趣的說,還以為來到「金錢豹台北分館」。

Amin Tsai日前在臉書上貼出一段影片,拍下北門郵局「新門面」。影片中,三級古蹟古典的外牆上,多了七彩燈光裝飾,他不滿的直斥:「一定要這樣搞三級古蹟嗎?幹!腦殘。」進入政府電子彩購網,發現日前中華郵政發包一項「臺北北門郵局正門整修工程」,預算金額高達95萬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影片貼出後,吸引大批網友討論。不少人嘲諷工程毫無美感,看到彩燈直覺想到夾子電動大樂隊經典歌曲《轉吧!七彩霓虹燈》;也有許多人認為郵局濫花公帑,讓好好的古蹟失去原本質樸美;更有人開玩笑的說,「經過還以為來到酒店」、「金錢豹台北分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