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路當自家!違規亂闖、騎路中 台中「三寶路」意外多

 

東森新聞記者蕭洸志、江筱惠/台中報導

台中市區有一條路,被網友戲稱叫「三寶路」,不少人曾在這發生行車糾紛。記者循線來到三寶路,原來是單行道的中山路,實際觀察,確實有不少騎士逆向違規,更有人把馬路當自己家,騎車速度超慢、騎在馬路正中間,讓駕駛左閃、右閃,只能被迫跟車。由於這條路的後半段從雙線道變成單行道,經常有人為了方便就逆向,附近店家說,很常聽到車禍的擦撞聲。

根據行車記錄器,發現台中中山路不少混亂情況。一台腳踏車沿著路邊,逆向朝駕駛方向騎來,但這裡可是單行道;違規的可不只她,有位婦人車速相當慢,後方車輛被迫繼續跟車,到底是要停還是要騎,讓人摸不著頭緒;還有一位阿伯坐在電動機車上,根本把馬路當自己家,大剌剌地騎在正中間;再更前方還有一名騎士,突然從路口竄出,馬路真的如虎口。

這條中山路被網友戲稱叫做「三寶路」,根據記者實地觀察,發現意外插曲確實相當多,隨機就拍到好幾名騎士逆向違規一路騎,或是像有位老人家不走斑馬線,緩緩穿越馬路。原來因為過了五權路之後,中山路就變成單線道,很多騎士圖方便就逆向違規。附近店家也說,很常聽到車輛的擦撞聲。

附近店家說,每次只要聽到救護車聲,就知道又有擦撞了,「是搶快吧?有些同方向,有些是不同方向。」不只店家有感,就連騎士也說,騎在這裡經常要特別注意路況,尤其上下班尖峰時刻,很常會因為搶快出車禍,或是被違規的逆向騎士波及,「因為這條路看起來蠻小條的,逆向會常發生,我覺得蠻危險的。」

除了汽機車經常爭道,連公車都加入,小小兩線道塞了這麼多台車,也難怪車況這麼差,會被暱稱是「三寶路」。不過馬路如虎口,不管是為了方便還是要搶時間,最好還是小心為上,免得車損、人傷,得不償失。

▼影片取自Youtube,若被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