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夜出現「冰雪世界」 美麗奇景只因水管爆裂

▲北京一處綠化帶因水管爆裂,一夜成了美麗的冰雪世界。(圖/翻攝自京華時報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北京西城區一處綠化帶,1日凌晨出現一大片「冰雪奇景」,吸引許多市民圍觀、拍照,驚嘆「真是奇蹟」!原來是一條水管日前爆裂,水流大量噴湧,加上氣溫低,被水噴到的樹上掛滿冰錐,形成300平方公尺的特殊景觀。工程單位得知後,緊急關閉管線閥門,並已派人前往處理。

據《中新網》報導,1日凌晨5時附近,北京西城區一處綠化帶有水管爆裂。綠化帶是指道路用地範圍內,供綠化的長形區塊。由於近日氣溫較低,數小時後,綠地內的松樹樹幹、松針掛滿了冰錐,地面和低矮灌木上也形成了整片冰凌。

▲「冰雪奇景」吸引大批市民前來拍照。

這一大片美麗冰景吸引大批市民駐足,還有許多攝影愛好者也前往拍照。喜歡攝影的馬姓市民說,沒想到北京也有這樣的景觀,「就像到了東北一樣,真是奇蹟」。另一位50多歲的賈姓市民說,「昨天還沒有呢,一夜之間就出來了,太神奇了!」

另外還有位民眾,聽到了消息專程帶了女兒前來欣賞,他告訴記者,水噴出來,形成這麼漂亮景觀,「可惜是個意外,以後是不是可以人工弄一些,美化冬天的北京。」

北京地鐵施工單位說,他們和綠化部門合作,把地鐵施工的地下水用水管抽到地上澆灌綠地,但當天突然降溫,凌晨5時左右,塑膠管道噴頭位置被凍裂,發生噴水意外。他們得知後迅速關閉了管線閥門,沒有造成更大影響;園林綠化部門表示,事後已派人前往處理,清理現場避免發生安全問題。

▼一場意外反而讓北京市民對這些冰錐、冰柱充滿好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