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投縣/宋楚瑜加持無效 陳振盛角逐南投市長失利

▲前立委陳振盛(右)角逐南投市長失利。(圖/陳振盛博士南投市長候選人臉書)

地方中心/南投報導

以無黨籍身分參選南投市長的親民黨前立委陳振盛,雖有超級助選員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加持,但仍不敵有政黨資源的國民黨候選人宋懷琳,最後僅獲得1萬1,119票,以不到2成的得票率敗北。

依中央選舉委員會公告,南投市長選舉結果:國民黨的宋懷琳拿下24,761票、得票率43.79%,民進黨的張永興則是20,664票、得票率36.54%,陳振盛則僅獲得1萬1,119票、得票率19.66%。

陳振盛曾任縣府文化局長、電視台名嘴,頗獲藍綠知識份子認同,上一屆以無黨籍身分角逐南投縣長,但只獲得2萬2170票、得票率8.23%;這一次他原本仍規劃再次參選「南投縣長」,以第三勢力對戰藍綠兩黨,但起步太慢根本無法在選舉前走完全縣十三鄉鎮市,在支持者建議下才投入開南投市長選舉,這個決定也獲親民黨主席宋楚瑜首肯。

南投市包括中興新村的5個里,大多為軍公教人員,選民結構以藍營支持者較多,歷年市長都是國民黨候選人包辦,原本這次陳振盛參選,在宋楚瑜加持下,一般預料會對宋懷琳造成很大影響,兩人恐瓜分中興新村「外省票」,結果宋懷琳最終獲得勝選。

▼九合一大選開票結果來了!

【台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一次看!

【新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一次看!

【桃園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一次看!

【台中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一次看!

【台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一次看!

【高雄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一次看!

【其他縣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一次看!

▼【大選懶人包】任何細節都不錯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