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快訊/投縣/民進黨李文忠發表敗選感言「下次再來」

地方中心/南投報導

第17屆南投縣長選舉,民進黨李文忠二度披掛上陣,與台中市長候選人林佳龍、彰化縣長候選人魏明谷多次聯合造勢,力拼中台灣變天,可惜開票過程一路落後,面對民進黨在六都以及各縣市都開出漂亮成績單,成為中彰投唯一沒有變天的縣市。李文忠稍早之前已經在臉書發表敗選感言「下次再來。天佑南投。」

一路以5千票左右的差距一路落後,李文忠傍晚五點多抵達競選總部,看到數字即面露苦笑,不到8點即在臉書發表敗選感言:「深深地感謝及抱歉,我們一起努力向前,下次再來。天佑南投。」支持者則鼓勵他「上次輸三萬多,這次輸五千多,這一仗您你打的漂亮,繼續加油~支持你!!!」

▲民進黨訴求中台灣變天,可惜二度上陣參選的李文忠(左1)仍未能拿回南投縣長寶座,成為民進黨中彰投唯一的遺憾。(圖/記者陳明仁攝)

民國98年的上一屆南投縣長選舉,人數為40萬8006人,當時共有4人競選,國民黨籍候選人李朝卿票數過半,拿下13萬6951票、得票率50.87%;民進黨籍候選人李文忠票數為10萬7023票、得票率39.75%。另外,無黨籍候選人陳振盛2萬2170票、得票率8.23%,無黨籍候選人張俊宏3073票、得票率1.14%。

南投縣政治版圖一向是藍大於綠,從上屆縣長選舉,乃至總統大選,綠營基本盤大約在3成多,但李文忠4年來深耕,並在選前成功整合林宗男等許多地方派系,可惜這次二度挑戰縣長寶座,依舊失利。

▼點我↓↓↓↓↓看最新九合一開票訊息!


【台北市】 最新開票數,點這裡一次看五家電視台

【新北市】 最新開票數,點這裡一次看五家電視台

【桃園市】 最新開票數,點這裡一次看五家電視台

【台中市】 最新開票數,點這裡一次看五家電視台

【台南市】 最新開票數,點這裡一次看五家電視台

【高雄市】 最新開票數,點這裡一次看五家電視台

【其他縣市】 最新開票數,點這裡一次看五家電視台

▼【大選時間軸】任何細節都不錯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