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地大「人民最大」 宋楚瑜:不是馬金最大!

▲親民黨26日晚間在大安森林公園舉行造勢,黨主席宋楚瑜多次重申「人民最大」。(圖/記者劉康彥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九合一大選倒數3天,親民黨26日舉行造勢晚會,黨主席宋楚瑜向支持者喊話,若要替國民黨找回三民主義、替民進黨找回民主進步,就應該買張「橘色保單」,由親民黨重新找回台灣民意主流,宋還多次重申「天大地大人民最大」,而非「馬金最大」!

親民黨支持者晚間聚集在大安森林公園,由於人氣不若以往,宋楚瑜表示,台灣已不需要「狂熱」造勢,改用理性陳述,他還以自己的專訪播出為例,強調「每一次播出都是各台第一名、廣告超秒」,證明民眾願意坐在電視前,聽他慢慢分析台灣努力的方向。

宋楚瑜指出,再過2天就要投票,但親民黨卻從未登廣告,他當場從口袋中掏出一條藍色手帕,凸顯親民黨無足夠資源,甚至反問支持者,看完其他政黨的半版廣告後,「你有重新燃起對台灣的希望與奮鬥價值嗎?」

宋強調,親民黨重視「三中一青」權益,絕不能讓中產階級越來越窮,或讓中小企業越來越活不下去,更不能讓中低收入的子弟永遠不能翻身,他更諷刺兩岸開放後,即使台灣農產品在對岸有好價格,農民卻沒有好收入,因為都被「藉黨營私的買辦剝削去了」。

此外,宋以已故大陸國家主席鄧小平為例,指鄧拒絕搞「兩個凡是」(凡是毛主席做出的決策我們都堅決維護;凡是毛主席的指示,我們都始終不渝的遵循),才讓對岸有機會脫離一窮二白,躍升為世界數一數二的經濟體,但他話鋒一轉,暗批前行政院長郝柏村,指台灣現在也有「兩個凡是」,當台上人說「皇民化」,底下的人就回「漢奸」。

談到台北市長選舉,宋楚瑜表示,他從小住在建國南路,近來這一帶冒出許多大樓、豪宅。他說:「你看看那個帝寶,講不好聽是國有土地,怎麼這些土地都被財團買去了呢?炒土地第一名罪魁禍首就是政府,就是政府賣出去後越賣越貴,我打個賭,這次台北市長選舉結果,如果還是甚麼甚麼在執政,我跟你保證空軍總部那塊地又是在蓋豪宅。」

宋最後強調,親民黨要重新找回國父孫中山,找回「三民主義」的真正價值,建立中華民國路線,並稱平均地權非照顧大財團的地權、節制資本更不是節制小民資本,進而發達財團資本;他還說,不管台北市誰當選,都應該好好體會兩岸和平發展對互相都有利,台灣要讓大陸刮目相看,不能夠再搞激烈的左派鬥爭,不能再搞「兩個凡事」,而要實事求是。

值得一提的是,宋楚瑜在向支持者介紹黨籍市議員候選人時,特別強調黃珊珊「絕對不會去做柯P的副市長」,還改編近來南部盛行「投給某某某,就是支持馬英九」的選舉看板,表示若換成「投給某某某,就是支持黃珊珊」絕對會有票,引來台下哄堂大笑!

▲親民黨26日晚間舉行造勢,支持者揮舞著「相信宋楚瑜」的旗幟。(圖/記者劉康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