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花媽陳菊挺林智堅 籲新竹人團結「沒有分裂的本錢」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選戰倒數,民進黨新竹市長候選人林智堅25日召開記者會,公布「花媽」高雄市長陳菊給新竹人的一段話,2010年高雄市長選舉,楊秋興未獲民進黨提名仍堅持參選,就與這次新竹市綠營分裂的狀況相同,陳菊分享自身經驗,強調「疼惜台灣的人,沒有分裂的本錢」,呼籲新竹人要團結,力挺林智堅。

▲高雄市長陳菊力挺林智堅,還為他拍攝影片呼籲新竹人團結。(圖/取自林智堅臉書)

林智堅參選至今,黨內各執政縣市首長都給予極大鼓勵,而林智堅也秉持著正面選戰心態,接連拜訪台南市長賴清德、宜蘭縣長林聰賢還有高雄市長陳菊,希望借重綠色執政的政績經驗,來充實自我開拓市政視野,並做為日後市政的仿效對象。

陳菊在影片中提到,2010年高雄選戰,綠營分裂造成支持者很大的痛,但為了大高雄的進步,「我們大家撐在一起,大家知道疼台灣的人沒有分裂的本錢」。對於老朋友蔡仁堅,沒有代表民進黨參選,陳菊說,老黨員的感情她可以體會,但如果要具體的改革,就必須集中選票,集中選票才能改革成功,帶給新竹新的命運。

陳菊強調,過去國民黨長期在高雄市執政,愛河是臭的,天空看不到藍天。現在,大家看到高雄改變了,發現原來高雄也可以改變;而高雄可以改變,新竹也要翻身。

林智堅透露,陳菊在拍攝過程中跟他分享許多高雄的市政經驗,過去高雄在民進黨執政前就像是一灘死水,但經過謝長廷市長大刀闊斧整頓,以及她延續治理,高雄拋開了陰霾,成為綠色執政的最佳典範。

有前輩的情義相挺和經驗傳承,林智堅也向新竹市民保證,他會延續台灣各縣市綠色執政的優良傳統,承諾會給新竹市民一個嶄新的未來,並且呼籲請大家團結一致,因為改變的時刻已經到來。

▼高雄市長陳菊推薦新竹市長候選人林智堅。(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