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挺林右昌!國寶音樂家馬水龍:他能翻轉基隆50年命運

▲林右昌24日獲得許多藝文界人士現身力挺。(圖/林右昌辦公室提供)

記者張暐珩/基隆報導

民進黨基隆市長候選人林右昌24日獲國寶級音樂家馬水龍、鳳甲美術館董事長邱再興、台灣文庫創辦人林衡哲、圓神出版社創辦人簡志忠、前文建會主委陳其南、前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執行長蘇昭英等人現身力挺,並齊聲稱讚林右昌將基隆變身「人文之都、藝術之城」的理念,絕對是基隆市長的不二人選。

國寶級音樂家馬水龍是土生土長的基隆人,他提到,幾十年前去德國讀書時和別人介紹家鄉,沒想到大家都知道基隆,但這些年基隆卻越來越沒落,因此他非常同意林右昌要將基隆打造成「藝術之都、人文之城」的理念,因為「只要文化與藝術存在,人們就有希望!」,他並表示,自己從來沒有幫誰站台過,但他相信林右昌一定能帶領基隆「翻轉這50年來的命運」。

曾經是台灣電子業龍頭,並為台灣製造出第一台電腦的鳳甲美術館董事長邱再興也指出,自己是道地基隆人,跟馬水龍都是讀基隆安樂國小畢業,基隆對他來說「有太多美麗的回憶」,但這幾年卻為基隆「感到傷心」,如今林右昌主張以文化扎根基隆,並積極計畫招商引資、培植產業,這樣兼顧經濟與人文的思考,是對基隆再好不過的願景。

圓神出版社創辦人簡志忠也力挺林右昌,他強調,今年不只對基隆、全國都非常關鍵,因為台灣的藍綠界限開始模糊,年輕一代開始關心、介入公共議題,因此對候選人或基隆人來說,最重要的就是愛基隆的這顆心,城市才會更好。

林右昌獲得藝文界力挺後表示,基隆小「就不應該跟人家比大」,而是要利用深度與精緻度為優勢的人文與藝術去競爭,尤其基隆在地有許多非常優秀的藝文工作者,但大家卻沒有好的發展機會,因此這次選舉不只是在選市長,也是在選基隆的未來,希望選民能在11月29日讓基隆成為「一個偉大的城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